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人才政策

一、在职员工培养

(一)在职培训

泛研院选拔和培养自己的内部培训师队伍,承担大部分的在职培训课程;对于一部分课程,根据需要,则聘请计算所本部或业内资深专家、专业培训机构实施培训。

泛研院对员工实施职业生涯规划、岗位分析、胜任素质分析、绩效考评等,科学的综合各方面需求,开发、设计、实施相关培训课程。

(二)晋升进修

泛研院为员工设计了科学、合理的内部岗位调动、晋升机制;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内部学习和发展机会;对于骨干员工和成长较快的新人,泛研院将适时提供外部进修等机会。

(三)技术交流

泛研院经常举行国内外技术交流活动,邀请行业专家介绍最新最前沿的技术,保持泛研院技术的先进性。

二、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一)顶尖人才集聚计划

重点支持从济南区域以外新引进的或我市自主培养的,根据现行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或按照常规程序不能满足快速引进、超常规培养需要,需采取特殊政策、灵活方式引进培养的顶尖人才(团队),分为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两类。对全职创新杰出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5000万元项目资助;对柔性引进创新杰出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3000万元项目资助;对全职创新领军人才,给予30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3000万元项目资助;对创业杰出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5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对创业领军人才,给予30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3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二)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

对我市自主申报入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的人选,按照国家、省人才资助经费额度给予入选人才1∶1配套;对新来济创新创业的“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国家和省部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直接纳入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管理服务范围。对于“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专家(杰出人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原则上参照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 A 类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助;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人才,原则上参照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B类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助。

(三)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泉城双创”人才计划的意见》(济发〔2016〕20号)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济发〔2017〕16号)有关规定,深化提升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济南市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重点支持“四个中心”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

(四)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

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我市重点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集中力量培养本土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创新团队,打造一批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创业人才。

(五)泉城重点产业继续紧缺人才集聚计划

为加快集聚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助推“四个中心”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根据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泉城双创”人才计划的意见》(济发〔2016〕20号),结合相关产业实际,现就实施泉城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集聚计划,制定本细则。

泉城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集聚计划支持重点:面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金融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和领域,鼓励支持各行业特别是企业、园区引进培育一批急需紧缺人才。

(六)泉城高端外专计划

为推进我市人才国际化,吸引更多高层次外国专家来我市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泉城双创”人才计划的意见》(济发〔2016〕20号),组织实施“泉城高端外专计划”。

“泉城高端外专计划”的目标是,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力争经过5年努力,引进并重点支持100名(个)左右高层次、紧缺外国专家(团队)。单个项目每年资助总额最高50万元,最多连续资助3年。

(七)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

符合条件的人才,自市人才办批准通过当年起,分别给予A 类人才每月5000元、B类人才每月4000元、C 类人才每月3000元、D 类人才每月2000元的生活和租房补贴,最长5年;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每月15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的生活和租房补贴,最长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