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战略合作


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以市场为导向,与中日韩多方院校、企业、研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一体化互动服务平台,瞄准泛在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与养老健康、现代服务业与智慧医疗等新兴产业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标准、技术、市场等全方位战略合作,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以协同创新机制汇聚各方力量,共促稳定发展。


 1.jpg



l  成果展示:

1、中日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会

 1.png

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中日韩人工智能领域近20家知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共同成立中日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会,联合会将围绕中、日、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以市场为导向,搭建产、学、研、用的互动服务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2、示范应用部署

2.png3.png

  (图1:在山东省神经疾病协同创新中心部署的帕金森辅助诊断仪器)

(图2: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部署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智能辅诊系统)


  研究院围绕智慧医养及儿童认知等相关领域研发了十几类智能设备,目前已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朝阳医院心脏中心、首都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山东省神经疾病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等9家医疗机构进行应用部署,并获得良好反馈。


未来,研究院还将继续面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在开放的市场中推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不同区域之间的协同创新,以产学研用各方的全面合作,推进科技创新项目的引进、孵化与产业落地,以科技创新托起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