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实验室共建


共建联合实验室,是促进和深化泛在智能国际合作、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发展的有力举措。以研究院牵头的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瞄准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未来美好生活”的课题,促进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的国际科技合作,对于提升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研究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l  成果展示:

1、中科泛在心理健康联合实验室

1.png

研究院以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为核心点,以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的方法和路径为着力点,以“一老一少”群体为落脚点,促进在中国心理健康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2、中日韩认知计算联合研究实验室

 2.png3.png4.png

针对认知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院联合日本东京大学利用血液早筛算法进行大规模认知症筛查,结合韩国国际中小企业支援协会认知症预防及辅助训练设备,搭建神经退行性疾病从早期预防、筛查到康复训练的系统闭环,建立国内首个中日韩认知计算联合研究实验室。


3、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

5.jpg

研究院聚焦智慧医养与大健康相关领域,布局建设“信息高铁•医养专列”,与山东省立三院共同建立“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临床队列构建、临床效果验证及报告等方面展开工作,促进临床医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

以实验室为依托,研究院将同省立三院就优化诊断系统、开展医学询证及拓展康复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平台构建、医学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攻关,发挥各自优势,在老年康复护理、儿童认知健康、智慧孕产等医学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开展共同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利用智慧科技来解决更多智慧医养方面的治疗难题和技术问题,并切实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为患者和医生带来更先进的技术和设备。

联合实验室基于研究院及其合作单位的强强联合,汇聚人才,充分进行资源整合,学科融合、渗透和交叉,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泛在智能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落地,促进智慧医养业态的构建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