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周乃翔到济南起步区调研,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时间:2022-05-14 10:32:00

5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推进,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周乃翔来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城市展厅,听取起步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起步区功能布局、生态保护、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在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起步区新院一期、济南国际标准地招商产业园等项目,他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地调研园区建设、项目落地、产业配套等情况。周乃翔充分肯定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规划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图片2.jpg

周乃翔强调,规划建设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生态优先,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完善生态功能,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筑牢绿色低碳发展坚实基础。要强化交通优先,加快完善轨道交通、跨黄河通道等设施,构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要强化配套优先,加快建设学校、医院、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打造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

山东省和济南市领导刘强、曾赞荣、于海田、孙斌、李国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