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17 10:55:00

2022年8月1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月开幕式暨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以“抢抓RCEP生效机遇,共谋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举办主题研讨会、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等活动,深入推动政府对话、地方合作、产业对接、项目落地。

image.png

8月1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青岛代表处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潍坊市委员会、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协办的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在山东大厦成功举办。

image.png

中科院计算所所务委员、泛在中心主任、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院长陈益强线上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image.png

陈益强院长表示,2019年,随着黄河国家战略赋予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中科院计算所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成立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研究院积极开展与韩国、日本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相关合作,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医疗康养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是中韩两国确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发展之年。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雁效应,围绕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同韩国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在医、康、养等领域的产业合作,积极推动中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布局,助力两国在医疗康养、智能制造等产业的交流及合作。

image.png

交流会上,研究院中日韩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毕肖勇对研究院“医食住行情”五大核心应用场景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型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多家韩国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单位从需求、政策、技术等层面探讨合作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研究院对当前最新科研成果进行路演展示,并同韩国智慧医疗、智能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企业及单位进行洽谈,促进技术融合及落地等相关产业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参观考察我院科研成果,并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办,现场设置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生态环保、造船海工等领域高科技产品及技术展示区,有针对性组织鲁韩企业路演活动,开展鲁韩企业项目对接,进行200余项合作需求集中发布,现场开展中韩企业对接洽谈,是以对话交流促进经贸共商、以务实合作推动成果共享的高能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