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媒体宣传

济南先行区重点项目春季开工 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再添新产业

时间:2021-03-03 09:18:57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抢抓有利时节,主动担当作为,3月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黄河大道(一期)及有轨电车项目开工现场举行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开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市政协副主席王勤光、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活动。

1.png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设立以来,黄河两岸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迄今已经启动了87个重点项目。本次集中开工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83.48亿元,其中,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开工,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再添新产业。

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位于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项目总投资约17.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16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5栋研楼,一期启动6栋组团式科研楼约14.5万平方米楼体。

园区主要围绕泛在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制造与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创新集聚中科院计算所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高端优质资源,通过设立中日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会,建设机器人创新工场、5G+AI+机器人体验示范区等,打造省市标杆智慧园区,形成集机器人产品创新研发、定制开发、功能展示、科教体验及赛事平台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

 

2.png 

开工仪式结束后,孙立成书记来到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园区产业布局推进情况,参观了已落地转化的科研成果,对我院寄予了高度期许。

3.png 

2021年是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全面起势之年,也是泛在智能研究院加速技术孵化、推动产业落地的关键之年。我院将紧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人工智能领域头雁效应,围绕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黄河生态、智慧康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市和先行区的全面合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五个济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