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行——中日韩可穿戴步行辅助机器人


1.jpg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患有脊髓脊柱损伤、脑卒中损伤、脑外伤等疾病的残障人口数量日益增加,由此带来的康复器具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缓解我国目前康复医疗资源紧缺,基础设施配置不足,传统人工康复治疗方法康复周期长、人工费用高、触达不便利等状况,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日韩相关科研机构进行合作,为行动不便的康复病人打造可智慧穿戴的步行辅助机器人,从而为其有效提升其生活品质及最终回归家庭与社会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助益。

2.jpg


中日韩可穿戴步行辅助机器人是研究院与日本大学及韩国企业围绕可穿戴步行辅助机器人合作研发的项目,该项目同时联合国内企业在助残领域结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的步态训练与评估系统进行项目合作与探究,集多方科研成果之大成。这一设备基于康复医学理论所研发,通过对患肢的反复运动训练,一方面增强患肢本体感觉,增强肢体反射,促发主动运动,防止肌肉萎缩,提高关节活动度;另一方面可辅助人体完成肢体动作,实现助残行走、康复治疗,从而充分助力身患神经系统疾病(包括中风、脊髓损伤等)而丧失行动能力的患者恢复行走能力、改善肌体功能。

3.gif

伴随医疗技术与人类平均寿命的提升,如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成为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研究院始终坚持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的发展理念,关心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以泛在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抓手,力求为人民幸福和健康谋福祉,为民众创造高质量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