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住——空气净化机器人


安全、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关乎民众的生命健康与生活幸福。为守护良好居住环境,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德州清润德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优势资源联合共同研发了“小清”空气净化机器人,该机器人可检测空气质量,精准导航规划和路线巡逻,自动抵达消杀区域,智能协同作业,同时可实现室内PM0.1-PM0.3级空气净化和强效杀菌抑菌效果。充分满足医院、学校、康养机构、科技馆、博物馆、企业展厅等公共场所室内空气净化、消毒防疫需求,为守护健康构筑坚强护盾。 

1.jpg2.jpg


l  安全

“小清”空气净化机器人的消杀模块由研究院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该模块舍弃雾化和紫外等危害人体和环境的传统技术,创造性采用实时赋能高压电场空气净化技术,依靠高压电场和赋能滤材双重高效杀菌抑菌,杀菌过程无毒无污染,仅产生极低臭氧,对人体与环境无害,可实现人机共存。


l  智能

空气净化机器人基于成熟的机器人智能移动技术,搭载实时赋能高压电场消毒模块和高精度空气粒子计数器,通过云端大脑统一调度,让机器人具有自主路径规划、导航避障的能力,能够更智能地对室内场馆进行全区域、高效能的自动净化消毒,任务、数据、状态可视化管理。研究院通过对机器人内置PM0.3级粒子计数器,首创空气质量检测模块,可自行检测空气质量,当侦测到空气质量不达标时,通过云端大脑,可自行调动多台消杀机器人自动集中到消杀区域协同作业,对区域场所快速集中消杀。


l  高效

空气净化机器人依靠实时赋能高压电场消毒技术高效杀灭病毒、细菌,高效过滤300-100nm以内的呼吸道传染病毒,300nm和100nm颗粒物过滤效率均为目前全球市售产品最高。其消毒功耗<2W,大大优于传统喷雾消毒,还可固定点位空气循环净化,机器人无需疲于奔波,续航再次升级,满足高频率消毒需求。

l  自动

研究院通过构建云端大脑平台,赋予消杀设备大数据和智能分析的能力,在实现了消杀设备智能协同作业的同时为消杀模块赋能,用户只需告诉机器人想要的空气质量,剩下的可由机器人自动维持。依靠智能化系统,空气净化机器人可以完全替代人工消毒,在全场馆完成高效的空气净化,实现无人控制自动化消毒、无需人工接触、节省人员劳动强度。

 3.jpg


目前,该款机器人计划于2022年正式开始产业化运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下,研究院将秉持“面向人民生命安全,助力未来美好生活”的宗旨,为维护安全、清洁的居住环境,守卫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