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合作模式


联合会通过搭建会员服务平台,促进各会员单位间进行技术开发及成果转让、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实体等多种形式展开合作。同时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将提供部分场地、资金、商务对接服务。

111.jpg

 • 成果转让模式

科研院所将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的专利权、专利申请权、专利实施许可权等科技成果有偿转让给企业,并帮助企业将技术投入生产,形成生产能力。


 • 技术开发模式

合作开发:企业投入资金、人力,高校或研究所投入人力和设备,共同就某一项目开展科研攻关;

委托开发:企业以项目方式将所需的技术委托给大学和科研单位进行研究开发。


 • 人才培养模式

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如在企业设立科研院所学生实习基地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


 • 共建实体模式

共同组建股份制公司、研究开发中心、中试基地等实体,成为相对独立的活动单位或法人。


 • 科技资源共享模式

企业与科技资源相对充足的高校、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利用所需的科技文献、仪器设备等资源,解决资源不足的瓶颈问题。


 • 公共服务平台模式

高校、科研机构利用学科、专业的优势,建立面向行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共性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