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背景平台


        基于中日韩(东亚)工程院圆桌会议、北京-东京论坛等重要国际会议,中科院计算所联合中日韩各大高校、机构、企业共同发起“中日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会”。

image.png

 • 中日韩(东亚)工程院圆桌会议

由中国工程院、日本工程院和韩国工程院于1997年共同创立的合作机制。旨在讨论各成员共同关注的工程和技术科学问题,寻求最佳解决方案。会议每年举行一次,由三国工程院轮流在各自国家主办。


 • 北京-东京论坛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本外务省支持、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论坛就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安全保障、媒体责任、数字经济与疫情防控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 中日韩(CJK)适老助残技术论坛

论坛从需求、政策、技术等层面,探讨认知时代的智能机器人如何为老年人与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的日常生活、出行提供更加智能便利的服务。

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