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省推进济南起步区建设工作专班到起步区调研

时间:2022-06-14 09:12:00

614日上午,省推进济南起步区建设工作专班到起步区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出席座谈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省专班总牵头人董金文参加活动,起步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展厅、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山大二院北院区项目现场,听取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有关情况的汇报;来到起步区城市展厅,参观规划展,观看总体规划多媒体视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起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斌介绍了起步区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image.png

孙斌表示,规划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山东、交给济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必须要整合全省资源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建设发展。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保持密切联系、深化双方合作,探索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合力推动起步区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起步区建设发展指导,建议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站位高、经验足、资源广等优势,整合全省智力资源,全面开展监督指导,帮助起步区校正工作方向、提升发展质量;要强化省市部门沟通协调,希望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能够充分发挥中枢协调作用,聚焦制约起步区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及时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合力推动问题化解;要推动支持起步区政策落地,希望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能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细化明确节点任务,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全力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起步区也将严格按照省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求,坚决扛起扛牢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继续保持与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联系,明确专人靠上服务,持续强化资源共享,全力以赴为办公室高效运转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孙来斌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起步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党代会的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为起步区高起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省内其他地市“走在前”做示范,在强省会战略实践上“开新局”;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发挥起步区建设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勇于担当、加压奋进,进一步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继续努力,争取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要创新体制、完善机制,切实强化省市专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起步区建设的关键作用。

image.png

董金文表示,要提高站位,专班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赋予专班的各项任务,积极为起步区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要勇于担当,专班要把起步区发展当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战略的大事要事,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认真落实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担当,勇于作为,把具体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强化服务,要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切实按照有关要求,在加强协调上下功夫,在调度推进上下功夫,在抓具体上下个功夫,合力推动起步区发展成形起势。

省、市推进济南起步区建设工作专班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动能转换协调处有关负责同志;起步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参与此次活动并对目前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相关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