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济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率队调研中科院计算所

时间:2022-07-27 17:09:13

2022720日济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率队带领济南市科技局局长陈西武等一行访问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并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副所长陈云霁,所务委员、泛在中心主任、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院长陈益强等针对院地合作开展深入座谈。

image.png

孙斌对中科院计算所对济南起步区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继续支持中科院落地济南科研院所的区域建设,通过深化合作,加快优质科技成果在济南市落地转化;要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聚焦芯片、泛在计算、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技术,联合中科院计算所优势力量,加强推进济南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他表示希望双方可以通过结合中科院计算所“国家队”的算力优势与济南在人工智能、半导体材料和集成电路规模化制造方面的优势,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通过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园区,带动重大产业生态项目建设效应,全力助推起步区在智慧园区、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建设,让“智慧无处不在”,将起步区打造成绿色智慧宜居的幸福新城。

image.png

李锦涛表示中科院计算所一直以来采用“科研院所+落地孵化公司”的院所落地模式,紧紧围绕落地区域人才引进、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院地合作。今后中科院计算所将围绕泛在计算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继续以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等落地济南院所为抓手,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进行重点孵化企业部署。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加强推进济南国家实验室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济南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陈益强对起步区一直以来对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当前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根据济南市的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结合中科院计算所算力算法优势,通过云、边、端三个信息基础设施将人、机、物三元互联,打造了“医、食、住、行、情”五大未来核心应用场景,并通过集成创新、自主创新两种途径,针对每个场景都进行了科研关键技术攻关。同时,研究院以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企业科技创新,通过打造一流的科研支撑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间接带动产业增加值。目前,研究院已孵化产业化公司8家,拥有合作机构37家。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打造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机器人为产业方向的综合孵化平台,在培养高精技术企业的同时,持续助力起步区“智慧”发展。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张小帆,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推进组副组长彭文博,济南先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杰,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政务二处主任科员陈凯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新宇,副研究员、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副院长蒋鑫龙,技术发展中心业务主管李娜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