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国老年脑健康大会暨第五届北京·山东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我院陈益强院长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演讲

时间:2023-04-23 00:00:00

1.jpg


4月21日,第三届中国老年脑健康大会暨第五届北京·山东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会议期间成立了相关脑健康与认知障碍专家委员会,引领辐射脑健康行业协同创新,共同推进脑健康与认知障碍学科与医学应用发展。





会上,中科院计算所所务委员、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院长陈益强进行会议主持并作《数据与智能融合驱动的认知与计算方法》专题报告,他指出,面对认知与计算的应用场景的的协同创新研究需求,打造联邦医工交叉科研平台,通过在多个拥有本地数据的数据源之间进行分布式模型训练,在不违反数据隐私保护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仅通过交换模型参数或中间结果的方式,得到最优模型结果,从而实现数据隐私保护和数据共享计算的平衡,实现医疗数据资源共享,推动科学研究的进程。


本届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汇聚了来自认知神经科学、神经影像学、基因学、神经心理学等脑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与会者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