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我院入选山东省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员单位

时间:2023-09-22 10:57:07

9月20日,山东省发布《山东省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名单》,我院成功入选正式成为山东省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员单位。


山东省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山东电子学会牵头,联合歌尔股份、山东大学等百余家龙头企业、社会组织、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着眼于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围绕元宇宙关键技术、产品和设备研发,开展标准的前期研究,牵头或参与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掌握发展话语权。联盟将按照多方协同原则,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科研机构、重点企业等各方在标准制定、实施及监督中的作用,强化各单位联动配合,统筹协调推进元宇宙标准体系建设。借助联盟,山东将构建具有系统性、协调性、开放性的元宇宙标准体系,培育元宇宙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山东标准”,充分释放元宇宙对实体经济牵引赋能效应,推进形成元宇宙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image 3.jpg

目前,我院围绕元宇宙领域,面向智慧医疗及智慧心理等方向正积极展开相关研究开发及场景应用,基于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可解释性图神经网络模型、联邦图神经网络模型等技术,打造虚拟人手语合成系统及元宇宙虚拟心理诊室等应用。未来,我院将配合联盟,以技术赋能产业融合,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紧密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聚合元宇宙产业资源和各方面力量,推进元宇宙技术应用与成果转化,加强同各成员单位间的协同创新,共同促进山东省元宇宙产业发展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