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我院项目纳入济南市社会民生重大专项支持项目

时间:2023-09-25 00:00:00

近日,2023年度济南市社会民生专项拟立项项目结果公示,由我院和山东沃尔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非接触式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项目”被纳入济南市2023年社会民生重大专项支持项目。


1.png

本次,我院与山东沃尔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非接触式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将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本项目针对中国老龄化现状,面向老年人、养老机构、社区的实际养老需求,研发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非接触式生命体征检测设备,如生命体征检测设备、跌倒检测设备等,以非接触式的生命体征检测设备为核心,搭配智能烟感器、智能门磁等智能设备,打造集合式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多终端设备的数据汇总、管理和展示,并利用AI模型对老年人的健康数据进行长周期分析和管理,实时检测老年人健康状态,对老年人环境、行为异常进行报警,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和监护服务。


2.png

该平台可以兼容不同终端、不同形式、不同格式、不定期的数据传输,统一保存分析处理,并能对外提供服务。系统将会有更加丰富的硬件采集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算法,真正体现“智慧医养”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