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媒体宣传

热烈祝贺我院陈益强院长荣获“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荣誉称号

时间:2021-12-21 18:07:00

1.jpg


12月20日下午,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等领导出席颁奖盛典。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院长陈益强受邀出席此次颁奖盛典并荣膺“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荣誉称号。


2.jpg


“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是“影响济南”系列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评选出了50多位在“科创济南”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带头人,在科技界、企业界等引发强烈关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本届评选活动,以“奋力走在前 建设强省会”为主题,全面聚焦济南经济界、科技界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异表现,参评人数量再创新高。

陈益强院长作为人工智能与普适计算领域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在泛在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与智慧医康养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陈益强院长的带领下,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始终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布局建设“信息高铁•医养专列”,通过“医、食、住、行、情”五大未来核心应用场景的打造,为济南市在面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开展项目引进、孵化及产业化合作。同时,以自身为平台,吸引一大批基础研究领域科研人员汇聚济南,从而打造新型高端智库,通过加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可持续的前沿研究方向和高水平学术团队,促创新发展提速加挡,持续助力济南黄河发展新引擎。


 3.jpg


科技强,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城市强。未来,研究院也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不断地为科创济南的建设增添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