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文化活动

第四届中日韩(CJK)适老助残技术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20-12-22 15:43:22

2020年10月23日,第四届中日韩(CJK)适老助残技术论坛丨CNCC 技术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本次论坛由论坛主席陈益强主持,论坛邀请本领域中日韩学术界与产业界顶尖学者,探讨认知时代机器人与健康监护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快,三大神经系统疾病(脑卒中、帕金森、阿尔兹海默症)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如能早期发现老人在运动或认知方面的异常,进行及早干预,将能延缓近十年病情发展。个性化健康服务能够利用当前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去感知和分析人的生活行为模式。同时,通过大量部署可穿戴和物联网设备可以随时随地记录老人的生活状态,以非干扰的方式实时获取生理参数,从而形成个人健康历史数据集,为居家养老健康监护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支持。

本论坛从需求、政策和技术等层面,讨论认知时代的智能机器人如何为老年人与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的日常生活、出行提供更加智能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