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文化活动

消除“智能鸿沟”|第五届中日韩(CJK)适老助残技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17 14:46:01

1.jpg


2021年12月16日,第五届中日韩(CJK)适老助残技术论坛——消除“智能鸿沟”|CNCC2021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论坛主席陈益强主持。论坛邀请了来自中、日、韩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著名学者介绍相关研究成果和产业落地,从需求、政策和技术等层面,共同讨论信息技术赋能养老助残、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人工智能为医疗打开了更大的空间,智慧医疗和AI技术的发展将持续助力生命健康全周期,通过运用AI、生命健康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健康大数据平台,打造智能家居和健康监护的解决方案,利用AI技术等为老年人及残疾人出行无障碍、信息无障碍和社交无障碍提供安全有效的个性化生活辅助服务。


2.jpg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消除智能鸿沟”,在此次论坛上来自日本东京大学、韩国东国大学、韩国三星电子、韩国AHA咨询公司、达闼科技和中兴健康科技的学界与产业界学者人士分别分享了相关的研究和产业成果,并就如何利用智能信息技术为老年人与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日常生活、出行提供更加智能便利的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3.jpg.jpg


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全体人员线上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