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智慧养老创新发展交流会成功举行,共谋智慧养老产业未来发展

时间:2023-12-08 00:00:00

2023年12月8日,一场以“聚焦智慧医养,产学融合协同,打造示范应用,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智慧养老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济南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展厅的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和山东沃尔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探讨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分享成功经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1.jpg

在活动现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办公室副主任周明侠、沃尔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擘以及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副院长姜怀臣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智慧养老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们一致认为,智慧养老是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2.jpg

3.jpg

4.jpg

随后,山东沃尔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东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的项目规划。他表示,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老年人看护设备,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副院长蒋鑫龙也介绍了研究院在智慧养老领域的技术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5.jpg

6.jpg

7.jpg

在主旨演讲环节,池谷顾问分享了《日本老年人看护设备市场及开发现状》,他详细介绍了日本老年人口的现状以及老年人看护设备市场的发展趋势。同时,他也分享了日本政府在老年人看护设备研发方面的政策和支持。


8.jpg

此外,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副院长蒋鑫龙也发表了题为《面向数字眼科的联邦协同平台系统》的演讲。他深入阐述了数字眼科在智慧养老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他表示,通过联邦协同平台系统,可以实现跨机构、跨地区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推动数字眼科技术的普及和应用。


9.jpg

在活动现场,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与山东沃尔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智能化、个性化的老年人看护设备,推动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同时,双方也将加强市场调研,了解老年人的真实需求,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10.jpg

11.jpg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展厅。展厅展示了济南起步区在智慧健康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愿景。


12.jpg

13.jpg

此次智慧养老创新发展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推动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会专家和企业的分享交流,不仅加深了人们对智慧养老产业的认识和理解,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智慧养老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