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我院与上海先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创新

时间:2024-03-06 16:41:00

2024年3月6日,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与上海先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副院长蒋鑫龙与上海先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佳川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标志着两家单位将携手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

image 21.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用场景展开深度合作。以新能源车辆生命周期管理为基础,通过整合双方资源、联合开发等方式,将AI和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到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打造更加安全、透明的新能源车辆使用及管理环境。
在合作内容上,双方将重点探索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和数据要素生成新能源车辆历史健康报告的新方法,旨在准确评估车辆行驶安全状态,为预防交通事故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双方还将共同研究数据要素在新能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中的应用,以期通过数据分析提升管理效率,降低安全风险。

此外,双方还将致力于探索更高效的数据处理技术手段,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数据处理需求。同时,为培养相关产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双方将共同建设智能计算公共实训基地,围绕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实训环境建设、课程开发、教学培训等工作。

image 22.jpg

蒋鑫龙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是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在智慧交通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与上海先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车辆数字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何佳川总经理也表示,上海先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大数据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研究。我们很高兴能与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新能源车辆的智慧交通安全管理带来新的突破和成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智慧交通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城市交通安全管理贡献智慧和力量。